闲鹤行川

あなたも信仰も至上です


微博:闲鹤行川

You Are My Sunshine ①

  【私设ABO,生子,双暗恋,俞亮A,信息素伏特加,时光O,信息素青柠,HE 】

  

  

  

  

  太阳高挂炙烤着大地,街道上行人稀少,窗外响起得阵阵蝉鸣,无疑又为这个夏天增添了几分炎热,心情因为这而变得更加烦闷,书桌上的风扇还在摇头转着,也只能感受到一丝丝凉意

  “小光,你又在想什么?”

  褚嬴见时光迟迟不肯落子,目光呆滞思绪也早就飘到了九霄云外。

  “褚嬴,你说,俞亮他还会回来吗?”

  过了好一会时光才缓缓开口,双眉紧蹙发出一声叹息。

  “这,我也不知道啊…好像离开六年了吧。”

  褚嬴在得知时光是因为这个而烦心时,自己也就瞬间没有了办法,在心里算了算时间,过得真是快啊。

  “六年……”

  时光神色更加忧郁,将自己手里的棋子缓缓落在棋盘上,就好像这枚棋子一样,一切都成了定数,他们可能不会再见了。

  “时光!时光!”

  门被何嘉嘉推开,站在门口气喘吁吁得说道:“时光,你是Omega,已经25岁还没有配偶,他们要为你分配一个Alpha!伯母那边也没有办法,只能同意了。”

  时光听后猛得起身,棋子散落一地,就好像此刻他的心一样碎了一地。

  “小光,你……”褚嬴不敢大声说话,仔细观察着时光的表情,可,什么都没有,那双眼睛里的光也慢慢暗淡下去。

  过了半晌,时光依旧没有任何回应,甚至平静得出奇,只是呆愣得蹲下身子把棋子一颗一颗捡起。

  “时光……”

  随后赶来的江雪明,洪河他们见此情形都陷入了沉默,此时此刻,他们只能听到外面烦人的蝉鸣,以及自己的心跳。

  “你们都这副表情干什么!都高兴点,你们一直催我找对象,现在有了怎么都不开心啊?”

  时光穿戴整齐,准备去总局见他的配偶,可江雪明他们愁眉苦脸的样子还是不能忽视,只是笑着用开玩笑得语气活跃气氛。

  没有人回答。

  最后还是何嘉嘉忍不住了,拍桌而起:“时光,大不了我们把你送出国,不去了!你去找俞亮!你这样真的是你想要的吗!”

  “不是啊……可是,六年了……我不想再等了,现在不正好嘛,说明啊我和他没有缘分…不等了。”

  时光脸上依旧笑着,但眼睛里却泛起泪光,声音几度哽咽又强撑着自己继续说下去。

  六年来,俞亮的消息他一点也不知道,只靠着回忆让自己坚持,能苟延残喘一段时间,可现在,他好像真的没有坚持下去得必要了,他累了,真得累了。

  “还不知道给你分配得是什么样的人,你要是受欺负怎么办?”江雪明一想到这就鼻子一酸哭了起来。

  自从时光分化成Omega,他们就处处谦让,保护着他,虽说时光和以前没什么区别,但毕竟还是个Omega,不可能什么时候都能保护好自己,而且这些年得到分配的Omega也没有几个能过得幸福的。

  “小光,妈妈对不起你……你说你怎么就那么傻啊……”

  时光妈妈心疼得看着时光,眼睛早就哭肿了,她一直都知道时光的性子倔,但有时候就是三分钟热度,可她错了。

  围棋他学了八年,俞亮他等了六年,傻,太傻了!

  时光抱了抱她,选择了沉默,而后松开转身走向车旁,没有告别,没有回头……

  就好像当初俞亮离开时,现在他也做到了,不过,也没什么值得开心得。

  来到总局时光就被带进招待室,只有他一个人,小小的招待室有些冷清,桌上的协约书显得格外刺眼,时光坐在角落把目光移开,希望这样能让自己好受些。

  “小光,我们就像何嘉嘉说得那样离开这,去国外找俞亮,好不好?”

  褚嬴还是不忍心看到这样的一幕,依旧不死心的想要劝时光回心转意。

  “我走了我妈怎么办?你知道俞亮在哪个国家吗?我一走了之我妈该怎么和总局交代?你让我离开这又该怎么办,我找不到他!”

  这一刻时光再也忍不住了,眼泪夺眶而出放声大哭起来。

  褚嬴顿时慌了手脚,拍了拍自己的嘴:“小光,你别哭了,都怪我这张嘴,别哭了,你哭我也想哭啊!”

  后面时光哭累了,趴在桌子上睡着了,褚嬴站在一边守着他也算是松了口气,自己以后再也不乱说话了,太难了!

  这时门被推开,进来两个人,一个是给时光分配alpha的中间人,另外一个人西装革履,面容冷俊,给人一副高高在上得优雅气质。

  褚嬴看过去后震惊得差点尖叫出声,这个世界还真是小啊!

  那个人不是别人,就是时光苦苦等了六年的俞亮!那个当初一声不吭就跑去国外,害得时光一蹶不振险些丢掉他热爱的围棋,害得时光变成现在这个样子,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!他恨不得现在就冲上去揍他一顿!

  在看到趴在桌上睡着的时光两人都愣住了,想要把时光叫醒,俞亮连忙制止,小声对他说了句:“让他睡会吧,我不着急,等他醒了我再叫你。”

  “算你有点良心……”

  褚嬴说着走到俞亮身边打了他几下,也算是出了自己心里的恶气。

  俞亮走到时光身边,紧紧盯着时光入睡后得侧颜,他变瘦了不少,没了小时候那可爱的奶膘,眼睛红肿脸上还挂着泪好像刚哭过,他为什么要哭?想着忍不住抬手想要碰一下。

  但一秒又收回了手,转身走了几步坐在了时光对面,重重摩挲着十指,像是在为自己刚刚的行为而害怕,而紧张。

  “老师,俞亮呢?”

  “他要去国外深造,今天刚办完退学手续。”

  时光找了好久好久,他都没有找到俞亮的身影,甚至一点痕迹都没有留下,没有任何征兆,连他要出国的消息都只瞒着他一个人,他做错了什么,为什么要这样对他?

  “俞亮,我喜欢你,你……”这是时光第一次向俞亮表白,小心翼翼得捧着自己织好的围巾对他笑着,看起来是那么单纯可爱,那么青涩无邪。

  “……”俞亮就只是那样静静看着他,不说话,也不接过围巾,周围渐渐聚集起许多人,时光有些害怕,但依旧等待着俞亮的回答。

  “我,我不喜欢你。”

  这句话犹如晴天霹雳,打得他脑袋空白一片,周围的人开始嘲笑他,他把围巾丢下跑走了,那是他第一次那么狼狈,心也是前所未有得疼。

  原来,俞亮真的很讨厌他,讨厌到恨不得离得他远远的,再也见不到他。

  时光从梦中惊醒,喘着粗气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,抬眸时就看到端坐在对面的人。

  时间仿佛在这一刻静止,那一刻他想逃,他想离开这里,离他远远得!

  时光眼神中的闪躲与紧张被俞亮尽收眼底,他不明白为什么时光会变成现在这样。

  “时光,好久不见。”

  时光错愕得看过去,但没有回答他,眼神呆滞好像还没有完全回过神,老天就是那么喜欢捉弄人吗?现在成功了,他真得开始退缩了,俞亮不喜欢他,如果在一起,他不想再承受折磨!

  俞亮见时光那样子心里觉得委屈,但心里更多的是一种无法言喻的感觉:“你不应该问我这些年在哪?在做什么?什么时候回来的……你说话啊!”

  时光被吓了一跳,随后像是鼓起很大的勇气对他说道:“……没有。”

  平静如一潭死水,再没有任何其他的表情和话语。

  “你永远都没有资格吼小光!你凭什么吼他!”褚嬴被气得不清,要不是他碰不到俞亮,早就把他揍进医院了!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8)

热度(2205)

  1. 共20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