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鹤行川

あなたも信仰も至上です


微博:闲鹤行川

平平淡淡小甜饼

  【俞亮×时光】小甜文,三千字左右,一发完,平平淡淡才是真O(≧▽≦)O 



      “小光,你现在病成这样,明天的比赛就不要去了,输掉一局也没什么的,还是去医院吧。”

  褚嬴满脸担忧得看着躺在床上烧得一塌糊涂的时光,洪河出去买药,沈一朗在一边照顾着,不过好像没有太大作用。

  “时光,还是去医院吧,这样下去你身体会吃不消的。”

  “……我没事,吃了退烧药明天就好了…不用去。”

  时光又拽了拽身上的被子,侧过身把自己缩成一团。

  沈一朗又给时光量了一次体温,表情先是震惊而后更加焦急,已经烧到三十九度多了,虽然做了物理降温可只涨不退,洪河买药到现在还没回来,时光还一直不肯去医院,自己也只能在那着急的守着。

  “时光,已经三十九度二了,必须去医院。”

  “什么?!小光!你这样烧下去会出事的!”

  正说着门被推开,沈一朗抬头看去以为是洪河回来了,刚起身就愣了几秒。

  “俞亮?!”

  风尘仆仆的样子看上去很着急,没有理会沈一朗的惊讶与疑惑,径直走到床边伸手摸了摸时光的额头。

  “时光,时光,我回来了。”

  “……吵死了…冷……”

  洪河推着一个行李箱急急忙忙走了进来,就连忙问道:“时光怎么样?”

  “烧到三十九度二了。”

  “还愣着干嘛!送医院啊!再烧下去就烧傻了!”洪河说着刚想冲过去,突然觉得他们略微有些多余。

  俞亮这边已经把时光扶了起来,给他穿上外套,又把自己的围巾取下给时光戴上,确认不会让他冻着后连忙抱着他出了门。

  “走啊!”洪河见沈一朗还愣在原地,连忙拉着他一起跟了上去。

  时光醒来时已经临近第二天中午,俞亮坐在旁边正闭眼小憩,眼底有深深的眼袋,看样子应该是一夜没睡。

  这边刚做出一小点动作,俞亮就醒了过来,连忙把时光扶起来,转身给他倒了一杯温水,又摸了摸他的额头。

  “还难受吗?”

  时光有些懵得摇摇头:“你国外不还有一个演讲嘛?怎么没走啊?”

  “如果不是某人生病,我现在已经在台上演讲了…昨天你说过上飞机前会给我打电话,等了很久也没有打来,就打给了洪河,然后就知道你发烧的事……什么时候能让我省点心,发烧了还不去医院,如果我当时已经上了飞机,你是不是还想硬撑着。”

  时光有些心虚得拽拽俞亮的衣服:“好,我知道错了,我现在不没事了嘛……你现在回来了,那国外演讲怎么办?”

  “已经拜托我师兄去处理,推迟了两天,等你好得差不多我再回去。”

  时光心里美滋滋得,虽然说自己没能去参加比赛,但依旧很开心……

  “那你这次去要多久才回来啊?”时光和俞亮站在酒店门口,紧紧抓住他的衣袖,不想让俞亮离开。

  “大概要三四天,我会尽快回来的,接下来的比赛我恐怕是看不到了,不过,等我回来,陪你一起复盘。”俞亮笑着抬手捏了捏时光的脸颊。

  “好,那你路上注意安全。”说完又抱住俞亮,两人又腻腻歪歪了好一阵,俞亮才坐上车离开了这。

  “呦!恭喜我们的时光大侠康复如初!”洪河见俞亮走了,一把揽过时光的肩膀,胡乱得蹂躏他的头发。

  “哎呀!别弄了!快说说你和沈一朗怎么样?赢了没?”

  “这还用问嘛,那肯定赢了啊!就是你小子白白丢了一盘棋,接下来可要更加努力了。”

  时光比了个OK的手势,又向俞亮离开的方向看了看。

  “啧!那家哪位都走远了,别看了,走走走,练棋去。”

  俞亮这边演讲刚结束就急急忙忙往外走,那些记者和仰慕俞亮的人一齐围过去,出口全被堵死,俞亮有些认命的叹了口气。

  “你那么着急干什么,放心晚回去一会你家的小时光也不会有事的,而且你要是再把烂摊子丢给我,就别怪我不顾师兄弟情谊。”

  方绪站在他身边小声对他嘀咕着,脸上依旧保持着平静亲和的微笑。

  俞亮临时起意去照顾时光,自己一个人急急忙忙跑到国外把演讲推迟,搞得自家那位到现在还生着自己气。

  “你给白川老师买点他喜欢的,再说几句好听的不就行了……别忘了上次你也是这样对我的。”

  俞亮对着镜头和人群露出一个笑容,表面上看两个人和和气气,但实际上暗潮汹涌,杀机四伏。

  两个人又回答了很多问题,最后终于突出重围坐到了车上,往机场赶去……

  回到国内,俞亮和方绪刚走出大厅,俞亮就被一个人扑进怀里,手里的行李也不要了,直接紧紧回抱住他。

  方绪站在一边有些尴尬,白川果然还在生气没有来,正失落着,时光松开俞亮对他说了句。

  “白川老师说让您看看今天是什么日子…然后就没了。”

  方绪一听又拿出手机看了看日期,顿时眉开眼笑:“时光谢了。”满面春风得拖着行李走了。

  “你想去哪?”俞亮牵着时光的手不紧不慢得走向车旁。

  “哪都不想去…回家吧,我给你做饭吃。”时光想了会,但俞亮刚回来还是不想让他太累。

  “好。”

  “那,吃完饭就陪我复盘,然后,明天是我妈生日,你做好准备哦。”

  俞亮忽然停住脚步不可置信得看向时光:“我最近太忙忘记了,还没来得及准备礼物,你怎么不提醒我啊。”

  时光却嘿嘿一笑:“你放心,我都替你准备好了,而且,我妈可没有那么在意这些,没事,走走走,回家!”

  第二天……

  俞亮站在家门口踌躇了好一会也不敢敲门,时光就站在一边不让自己笑出声。

  “哎呀!你又不是第一次见我妈了,怎么还那么紧张啊?”

  俞亮只是摇摇头没有说话,他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每次见到时光妈妈都会很紧张,第一次见面出了不少糗,还因此被时光嘲笑了一段时间。

  而且之前时光妈妈对他说过,他现在处在考察期,如果有做得一丁点不好,就不让时光和他继续在一起,这也是造成他格外紧张的主要原因之一。

  正在犹豫时门开了,俞亮连忙将礼物举起,扯出一个略微尴尬的笑容:“妈…不,阿,阿姨!生日快乐!”俞亮更加得手足无措,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。

  时光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,这样的俞亮真得是太可爱了!

  就连时光妈妈也忍俊不禁,然后把两人招呼进了屋。

  “小亮啊。”

  俞亮一听在叫他,连忙把手中的筷子放下,一副洗耳恭听的架势很是认真。

  “哎呀,没事没事,不用紧张……你和时光在一起多久了?”

  “三,三个月了。”俞亮放在腿上的手被时光握住,心里也多了几分底气,同时也给了他不少信心。

  “我啊就小光这一个儿子,他从小就调皮捣蛋,本以为这辈子也就平平淡淡的过去了,谁知道,居然还当了职业棋手,然后就和你在一起了……我现在也算是有两个儿子的人了,只要你以后能够一直对小光好,我就放心了。”

  俞亮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意思,时光抓了抓他的手心,让他回过神来。

  “阿姨,你放心!我一点会对时光好的,不会让他受任何委屈!”

  “对啊,妈,前几天我发高烧,他把国外的演讲推迟都要来亲自照顾我,那,这个,考察期是不是就算通过了?”

  时光妈妈笑着点点头:“都这样了,还叫阿姨啊?”

  “……啊?妈…妈!”俞亮回过神来,还有点不知所措,不过事实就是,时光的妈妈很祝福他们。

  “欸!好!来来,吃菜,多吃点。”

  “谢谢妈。”

  时光不禁笑了,这妈叫得比他叫得都要顺口,但现在也算是可以把心里的一块石头放下了。

  “俞亮,我能不能不去见你爸啊,他太可怕了!”

  时光和俞亮坐在卧室的床上正复着盘,一想到过几天就要去见俞晓旸,脑子就一团乱麻,俞晓旸可没他妈那么好说话,更何况,这还是俞亮第一次带他回家见家长。

  “你还会害怕啊。”俞亮一脸坏笑得打趣道。

  “哎呀!你别闹了,我说真的!你爸我之前就见过几面,对我印象可没那么好,更何况,你是去和他说我们在一起的事,我真得害怕。”时光说着说着都要急哭了。

  俞亮一见时光那样子顿时心疼得把他揽入怀里:“没事,我在你旁边陪着。”

  他们现在所要过的就是俞晓旸这关,时光是真的怕出什么意外,然后他们两个人就会分道扬镳,他心里越想就越发没底。

  最后的事情就是,时光去的那天和俞晓旸下了盘棋,俞晓旸那很是高兴,也是第一次在时光面前笑。

  不过在餐桌上,俞亮直接把两人的事说了出来,俞晓旸却没有想象中的大发雷霆,而是脸色阴沉得起身把自己关在了房间里,没有任何动静。

        难道这就是暴风雨前的宁静!!

        时光的心顿时凉了大半。

  左等右等俞晓旸就是不出来,时光和俞亮只好离开,刚拉开门,俞晓旸却出来了,手里拿了一个棋盘,是他一直在用也是最宝贝的棋盘。

  “……不能忘了练棋。”本来他是想说,谈恋爱也不能忘了练棋,但思考半天总觉得别扭,就只说了后面那句。

  时光小心翼翼得接过,如获至宝高兴的喊了句:“谢谢爸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  就这样,所有的一切都顺利进行,没有想象中得那么曲折,两人也不用分离,也不会再有那么多的烦心事困扰,一切的一切都向着最好的方向发展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爸说让我们生个孩子。”俞亮把时光搂在怀里一起看着天上的星星,看他一脸认真的指着星星说名字,就起了坏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啊?什么?这,这怎么生……”时光说着说着就感觉不对劲,见俞亮一脸坏笑,顿时明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你个俞亮,敢骗我!看我不打死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拿着枕头互相追逐,褚嬴站在一旁看着热闹,频频摇头:“现在这种生活应该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平平淡淡,无忧无虑,与心爱之人相伴终老……

  【完】

评论(5)

热度(591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