闲鹤行川

あなたも信仰も至上です


微博:闲鹤行川

You Are My Sunshine ②

  【私设ABO,生子,双暗恋,俞亮A,信息素伏特加,时光O,信息素青柠,HE 】

  

  

  

  招待室的门被再次打开,那位中间人也开始说了一些事情,并让他们在协议书上签字,笔和纸就放在时光面前,但他却没有勇气拿起。

  “我不同意…可不可以不签?”

  俞亮听到这句话后不可置信得看向时光,紧紧攥住手里的笔,仿佛下一刻就会折断。

  “对不起,您们二位是经过系统匹配和小组商议后决定得,而且双方父母都已签字,不能毁约。”

  说着又将协议书向他方向移了移,示意让他尽快签字,完全不容他有任何反抗的意思。

  最终协议书上签着他们两人的名字被中间人收走入档,并为他们拍了照,发了证,就这样浑浑噩噩得,原本分道扬镳的两人又重新捆在了一起。

  “您们二位将会在总局安排的住所同居三个月,这三个月内就是您们了解并接纳对方的时间,三个月后系统会自动给出评分,如果未达到标准分数,将会为您们二人重新挑选配偶,接下来您们二位之间事务也由我负责,可以叫我046……”

  他行为举止都很规范,就连那笑容都好像是精心计算过一般,如果不是现在技术还没有那么发达,时光都要以为他是个机器人。

  046说完所有声明后,就安排了车把行李搬走,并催促两人上车前往住所,一路上两人相望无言,沉默了一路,气氛微妙极其尴尬。

  来到住所,时光看到的都是独栋小别墅,环境很好,不时走过一两人看上去都很恩爱亲昵,时光其实心里是期待得,但看到俞亮那冰冷的面庞就瞬间打消了这个念头。

  他怎么可能会喜欢自己呢,以前不可能,现在更不可能。

  “房间都已经打扫干净,这是房门钥匙,如果有事情可以随时联系我,那便预祝二位生活愉快。”

  046将钥匙分别交给两人,对着两人微笑道而后转身上车离开,现在门口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  俞亮伸手想要去帮时光提行李,但还没碰到扶手,时光就先手把行李拖到自己身边:“我自己来。”

  随后开门走了进去,只留下还在愣神的俞亮,略微尴尬得收回手拖着行李进了房间。

  一切都会好得,时光或许只是不太敢认识他,过几天也就不会这样了。

  俞亮心里想着,但脸上却还是冷冰冰得让人不敢靠近。

  客厅,厨房,卫生间装扮都很温馨,家具齐全,根本不用担心缺什么少什么,但看到卧室时,时光显得更加局促,只有一张双人床,他和俞亮该怎么办?

  “小光,快给那个,那个,046打电话,是不是安排错了!”

  褚嬴离开着急得催促道,现在就只有他能保护时光,毕竟也是自己看着长大得孩子,绝不可能便宜了俞亮那小子。

  “他不是那种人。”

  时光说完就打开行李箱,把自己的衣服拿出来,一件一件挂到衣橱里。

  “那你还六年没见过他呢,你怎么知道他没变?!小光,俞亮毕竟是个Alpha,你还是要对他提防一些。”

  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,你和我妈真是越来越像了。”

  时光笑着打趣道,也不知道有没有把褚嬴的话放在心上。

  “……你这些年怎么样?”不知道俞亮什么时候站在了卧室门口。

  目光自始至终都盯着他看,那种很想要了解他得眼神,是那么炙热真诚,看得时光有些不安。

  正想着该怎么和他说,一阵手机铃声就打断了这片安宁,时光松了一口气,算是逃过一劫吧。

  “我去接个电话。”拿着手机侧身出了卧室,从头到尾都没敢看俞亮一眼。

  “小光是不会和你说得,我和你说吧……算了,反正你也听不到,我还是去找小光吧。”

  “喂……”

  “时光!怎么样?那个人怎么样?长得是帅还是丑?对你好不好?”接通电话号,对面就传来江雪明得三连问。

  时光犹豫了一会才说道:“……是俞亮。”

  手机那边顿时安静下来,过了一会就传来江雪明得声音:“欸!我手机!”

  “喂,时光,你现在在哪?我去找你,我要当面和俞亮说几句。”

  是何嘉嘉他夺了江雪明的手机,从小到大他的脾气说好不好,说不好有时候又很有礼貌,但一遇到时光得事就变得很暴躁,如果真让他见了俞亮,不打起来就怪了。

  “还是不了吧……”时光是真不敢和他说,生怕他真得找过来,然后就会很难收场。

  “行,但你要是受了委屈一定要给我们打电话。”

  “好,你们不用担心,没事的。”

  “小光就算真得有事也不会告诉你们……”褚嬴正说着就被时光瞪了一眼,褚嬴轻哼一声,从没见过像时光那么傻的孩子。

  晚饭时时光坐在餐桌前,桌上是俞亮炒的饭菜,看上去就很美味,无疑是把他的馋虫勾了出来。

  “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,随便做了些。”俞亮将一碗米饭和筷子放到时光面前后,就坐在了他的对面。

  “…谢谢。”时光不知道该对他说什么,就只说了这两个字,两人之间的气氛更加尴尬,时光只得低头扒着米饭。

  碗里多了几块红烧肉,然后又是一些西蓝花和青菜,时光抬头看了看俞亮,俞亮也看着他。

  “不要挑食。”

  时光愣愣得点头,而后怀着无法猜测的心情咬着筷子呆住了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  “听说,你已经是围棋六段了,相比其他Omega来说,已经很厉害了。”

  “啊?”时光刚刚走神完全没有听俞亮再说什么,有些心虚得看着俞亮:“抱歉,刚刚走神了。”

  “……没什么,快吃吧,一会就凉了。”

  俞亮摇摇头又给时光夹了几块红烧肉,眼神里流露得那种宠溺绝不会骗人,时光心里越发没有底,越发搞不懂俞亮在想什么。

  吃过饭时光坐在沙发上看着肥皂剧,褚嬴在一旁哭得稀里哗啦,嘴里还说着太惨了!

  时光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,小声嘀咕道:“就不该让你看。”

  俞亮本来是坐在不远处看着书,看到时光这样子,以为他是无聊,便提议道。

  “要下一局围棋吗?”

  俞亮突然想起他们之前经常在一起下围棋,时光也是因为俞亮而爱上围棋,不过,时光基本都是输给他得,不知道现在如何……

  “好。”

  时光见俞亮起身拿了棋盘和棋盒过来,脸上好像挂着笑意,但再仔细一看时又变成了冷冰冰的,估计是自己眼花了吧。

  “小光,要不要我帮忙,帮你出口气?”褚嬴已经开始摩拳擦掌,想要亲自上场好好收拾一下俞亮。

  “需要让子吗?”俞亮习惯性得开口,但看了看时光觉得这句话好像有些多余。

  “不用,我自己可以。”

  褚嬴略微有些郁闷得站在一旁:“你就护着他吧,一会可别求我。”

  时光先手,俞亮后手,两人棋力不相上下,不知不觉时间也过得飞快,可两人的棋局也未有任何分晓。

  褚嬴站在一旁欣慰得点头:“小光不愧是我教出的徒弟,小光加油!打败他!”

  俞亮很有把握的落下一子,时光看着棋局愣了一下,随后放了两枚棋子在上面:“我输了。”

  “这些年你进步了很多…我以为你会放弃围棋,没想到现在已经是六段了。”

  “是啊,我也没想到……”

  时光也没想到自己会坚持下去,会为了他而等了六年,他因为俞亮一直在放弃自己的原则,也因为俞亮而做出许多不同于内心得决定。

  “小光……”

  褚嬴满眼都是心疼,时光还是害怕,害怕会像六年前一样,俞亮会把他推开,然后越来越远,直至消失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126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